農地無端被剷平(七)

星洲日報 23.10.2009

4000令吉太微薄”‧23農民不接受賠償

行動黨峇章州議員林敬賢表示,阿依沙叻23位受開闢蓄水池工程影響的農民,一致通過不接受州政府給予每戶4000令吉賠償金的方案,因為這筆數目不足以補償農民的損失。

損失遠超過4000令吉

林敬賢週五(10月23日)召開新聞發佈會指出,受影響的農民共有25戶,其中二戶已接受住家被保留的方案,餘下的23戶農民則在週四(10月22日)晚召開會議討論賠償事宜。

他說,根據農戶們的議決,他們面對的損失遠超過4000令吉,而且土地被收回後也將失業。

“為了保障自身的利益,農戶將各別詳細記錄本身種植農作物的種類和數量,一旦資料收集齊全後,我們將協助農戶在下週一呈交給土地局,以要求局給予合理的賠償。”

觀迎薛亞朝插手處理

此外,他指出,馬華行政議員拿督薛亞朝也在週二舉行的對話會上,指責農戶為何找行動黨協助解決問題。

他說,行動黨是在事發後第十天才接獲農戶的投訴,而在這之前,農戶已向當地村長及村委會反映問題,身為當地居民及地方議員的薛亞朝,沒有理由不知道事件的發生。

“我們也觀迎他插手處理此事,但希望他真正為農戶的利益作出爭取,而他表明會協助農戶另覓地段進行農耕則是農戶所期盼的事,希望他講話要落實。”

出席新聞發佈會者有行動黨阿依沙叻支部主席溫文哲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