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地無端被剷平(六)

星州日報 20.10.2009

阿依沙叻農耕地風波‧土地局與民對話無結果

依沙叻(Ayer Salak)農耕地被指令停止耕種以讓位給當局興建蓄水池,土地局與受影響的農民週二(10月20日)進行約一句鐘的討論,但卻沒有達成任何成果。

25名受影響的農民是在週二早上到愛極樂(Ayer Keroh)的土地局出席對話會,與會者包括馬華行政議員拿督薛亞朝、甲教育、科學、工藝及資源委員會主席拿督耶谷阿敏,及巴耶隆布州議員拿督達希。

行動黨峇章(Bachang)州議員林敬賢表示,該黨阿依沙叻區支部主席溫文哲也有出席會議。

他說,根據溫文哲表示,土地局建議賠償2000至3000令吉給每戶農民,令農民感到失望,大家拒絕這項建議,因為無法補償農民花費在農作物上的心血及農作物被摧毀的虧損。

他指出,當局的態度也令農民感到失望,其中土地局官員態度強硬指有關地段屬於州政府,當局要如何使用地段是不需要給予通知。

“達希在會上堅持要進行開闢蓄水池的工程,以解決選區內的水災問題,可是卻沒有顧及農民面對的問題,令農民感到不滿。”

他說,經過約一個小時的會談,雙方都還沒有定案,當局表示一切有待行政議會作出決定。

薛亞朝:行政議會提解決方案

另一方面,有關會議是閉門會議,薛亞朝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,當局將會儘量爭取農民的利益,同時將在週三(10月21日)的行政議會上提出解決方案。

“現階段還未有定案,一切等行政議會後才發表當局的解決方法。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