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地無端被剷平(十一)

星洲日報 09.01.2010

堅拒州政府賠4000!阿依沙叻20農民向市價看齊

阿依沙叻20名農民堅拒州政府以4000令吉的賠償“打發”他們,大家一致要求州政府根據農民的種植面積及所栽種的農作物,以市價給予應有的賠償。

農民代表溫文哲週六(1月9日)在行動黨峇章州議員林敬賢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,農民是於去年11月2日呈函縣署作出上述要求,不過當局在12月11日,在沒有給予任何理由下,拒絕農民的要求。

他指出,在呈函當局時,他已提上各別農民的種植面積及所栽種的農作物列表,以方便當局估價,但是,當局還是拒絕以市價給予賠償。

3農民暗地領4000令吉

“若根據估價,名單中可獲得的賠償額至少有8000令吉以上,有者則是數萬令吉。”

不過,令他感到遺憾的是,正當大家站在同一陣線,一致婉拒州政府開出的4000令吉賠償時,卻有3個農民,暗地裡領了4000令吉,令大家感到不滿。他說,正當農民團結一致時,卻有當地領袖,上門遊說農民簽署同意書,接受州政府給予的賠償,導致一些農民受誤導。

“據這些領袖告訴農民,若無法在2天內去領錢,賠償將失效。”

他認為,當地領袖的這些做法,如同在削弱農民的力量。

3人名字無端端被刪除

他指出,受影響的農民共有23人,扣除已領錢的3人,理應剩下20人,但是又有3人的名字,在名單中無端端被刪除。

“這3個人的名字被刪除後,當局卻加上另外2名原本不在名單上的人,實在匪夷所思。”為了讓農民獲得應有的利益,溫文哲說,他們不久前在會議中,要求村長協助農民,但是,村長卻加以拒絕,令人失望。

林敬賢指州政府欠誠意

林敬賢指責州政府沒有誠意協助農民,讓人民獲得應有的賠償。

“從地方領袖逐戶登門遊說農民接受4000令吉賠償的舉動,已顯出執政者欠缺誠意。地方領袖應為農民的利益著想,並考慮到農民的將來,增加賠償或讓他們繼續種植。”

他說,4000令吉根本改變不了農民的生活,反而令農民在無法種植後,生活更辛苦。

3被除名農民極度不滿

3名被當局從名單中刪除的是溫若瑟(65歲)、邱如賞(56歲)及溫文冊(45歲),他們對名字在賠償名單中消失感到極度不滿。

他們表示,較早前到縣署開會時,他們還有在名單中簽到,可是,前幾天卻發現各自的名字已無端端被刪除。

他們將繼續與全體農民站在同一陣線,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