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地無端被剷平(十)

星洲日報 20.11.2009

農耕地破壞感被騙‧阿依沙叻農民報警

針對農耕地被破壞,阿依沙叻農民感到被仲介及州政府欺騙,週五(11月20日)聯袂前往巴當知甲警察局報案,要求警方介入調查。

行動黨峇章州議員林敬賢也前往警局,給予報案者協助。

農民邱如賞在代表眾人報案時指出,共有20人各付了400令吉給仲介以協助延長地契,當他們付錢時,一名土地局的官員也在場。

林敬賢表示,令人感到傷心的是,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在州議會中承認,州政府一早就有計劃在有關土地上進行工程,既然一早已有計劃,為何還讓農民進行申請地契延長,以便得以繼續種植。

州議會上首長沒給答覆

他說,他在州議會中反問首長上述問題,但首長沒有給了答覆。

他指出,為了得以繼續耕種生活,當地農民在2007年12月30日付了400令吉讓仲介協助申請延長地契,因為有關仲介向他們承諾延長地契沒問題。過後,農民於2008年1月4日正式作出申請。

“有關申請延長地契共有475個單位,包括馬六甲基金局及一些私人公司,餘者為農民,當中還有多少個人是付了錢的?”

他表示,農民在付了錢後,土地局還於今年3月23及24日,叫申請者去面試。

林敬賢促請警方展開調查,因為農民已覺被仲介及政府欺騙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