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依沙叻拆屋風波(三)


星洲日報 01.11.2008

陳志音拒絕出席談判‧“對拆屋決定絕不讓步”

甲柔教區主教陳志音週六(11月1日)說,他不會出席由市長尤索占丹所安排在下個週一上午10時,與非法擴建豪宅的林億興協商,更強調對拆屋的決定不會作出讓步。

他表示,他是於10月28日,收到市長尤索占丹的來函,邀請他在11月3日上午10時,前往市長辦公室協談有關林億興在教區土地上非法擴建豪宅的事宜。

陳志音週六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上重申,天主教不能支持非法活動,也不能准許不道德的行為,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協商的。出席者還有教區代表律師蔡永業及教友周國財、李榮福及安東尼朱等人。

薛亞朝:林億興盼獲寬容

他指出,馬華吉里望區人民代議士拿督薛亞朝行政議員告訴他,屋主林億興也知道非法擴建房子是不對,所以要他寬容對待,同時,也要他提出條件。

“但是,我認為這是賄賂,是不道德的行為。”

此外,他表示,市政廳有職責對非法擴建的建筑物採取行動,這是市政廳的工作。

詢及為何當地其他村民也對教區拆屋的事件感到不滿,他說,這是因為林億興到處散播遙言,指教區拆除林氏的豪宅後,其他居民的家園不久後也將遭殃,所以村民們都感到擔心。

針對此,他週六代表甲柔教區作出保證,以便阿依沙叻其他村民的住戶不會被林億興非法擴建的行動所影響,其他住戶是不會被這起事件牽連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