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地無端被剷平(二)

星洲日報 29.09.2009

林敬賢:農作物無故遭鏟平‧州政府應還農民公道

針對市郊阿依沙叻菜園和果園的農作物,遭當局在沒有給予通知下鏟平一事,行動黨峇章州議員林敬賢促請州政府立刻停止行動,並與平白蒙受損失的農民對話及給予交待。

林敬賢及該黨阿依沙叻支部主席溫文哲週二(9月29日)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,大約有23農戶受影響,其中19人已於週一(9月28日)下午向峇當支甲警局投報。

林敬賢指出,有關28.9英畝地段是阿依沙叻新村僅餘的農耕地,種植的農作物包括榴槤、桔子、可可等和蔬菜。

他說,當局徵用了其中17英畝地作為蓄水池,但卻沒有給予任何通知,就在9月22日開始進行鏟平工作,使到一些農作物被毀壞。

農戶損失慘重

“農戶們都是當地的居民,大多數農民在有關地段務農已超過三代,有關地段目前屬於臨時地契和租約。雖然農戶們曾向土地局提出新的申請,並在今年3月被召去土地局面試,可是至今沒有下文,而且還發生上述事件,令農戶措手不及,損失慘重。”

他指出,當局的做法與首相提倡的以民為先,績效為本背道而馳,事件發生時,當地的村委會及議員也沒有挺身而出為農戶爭取。

溫文哲表示,農戶們希望州政府先停止有關行動,並給予受影響的農民一個交待。

没有评论: